IMG_5836  

((畢業後第一次用學生證!!不知道學生證可以用多久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03/07/21 台北面試
臺鐵-臺南站〜沙崙站 $25
區間車 3701 06:03〜06:27

高鐵-臺南站〜臺北站 $1490
06-6009000 
標準車箱 0302 06:43〜08:18
標準車箱 0620 08:36~10:36 (七折學生票)

「回臺南」
高鐵-臺北站〜臺南站 $740
標準車箱 399 22:12〜23:46

臺鐵-沙崙站〜臺南站 $25
區間車 3788 23:58〜00:22

 

出發前,安排好所有車次是我的習慣~

提前兩班出發;提早兩班回家,以防萬一錯過一般車還有末班車可以搭呀!!

然後我還把搭的車次傳到LINE家用群組,告訴家人我的行程~

在私下傳面試地點及公司給三姊!!

因為在確定工作前想保有自己小小的空間呀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像小朋友去郊遊的心情,根本就興奮得睡不著~

早上很早就整理後搭火車去台南高鐵站了..

繞了一下決定吃MOS~

好好享受我美好的面試早晨呀!!

吃飽後發現隔壁的母子為了餐點等太久吵起來..

離開MOS順便繞去櫃檯提醒幾號桌的客人不耐煩了~

((雖然有點雞婆但是希望那對母子不要為了等餐在吵架~哈哈!!

 

IMG_5868  

 嘿!搭高鐵的時候,你們也會注意外頭的風景嗎!!

今天美麗的藍天和美景,讓我台北一日遊的旅途增添了好心情~

((雖然我不知道這裡是哪!

還有經過河面乾枯的石堆、從高處往下看的屋景~

聽著ipod suffle看著窗外,很期待今天會帶給我人生不同的體驗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IMG_5883  

面試時間是14:00

從台北轉運站搭火車到松山,之後轉公車~

搭幾號我忘了,但是就是下車還要走一段路~

大熱天真的有點痛苦~

到公司附近由於時間還沒到,就熱到走進西雅圖點了杯橙香紅茶

((應該沒記錯名字吧~而且好貴~嗚嗚嗚!

一百塊點咖啡好像比較划算阿!!

結果坐沒多久就繼續走路到公司了!!QQ

 

燦坤集團很大間~

黃色建築物也很明顯!!

進去之後搭電梯上樓,由於穿正式套裝~

好容易和不少人對到眼~

都禮貌微笑點頭給予好印象~~~

進去之後映入眼簾是簡單的櫃台,

左邊有幾張玻璃圓桌,應該是讓顧客接洽的地方~

右邊是一道玻璃門,是超大型開放的辦公桌!!

人數有50人以上那種~

沒有特別的隔間,只有簡單的天花板掛牌分配部門~

 

專員帶我到一間全透明小辦公室,

((忘了說公司面試前有寄公司的制式履歷E-MAIL,要印下來填寫帶來~

繳了履歷表後就開始做特別的測驗!!

拿到了一張手臂長的紙,上面寫了密密麻麻的小數字

測驗方式是看到 ex:53196的數字

5+3=8,所以在5和3中間寫8

3+1=4,所以在3和1中間寫4

1+9=10,所以在1和9中間寫0 ((只寫奇數就好!!

然後有分上下半場,一場15分鐘,紙上有30行數字

一行寫一分鐘,時間到就要跳下一行寫..

一分鐘會有機器發出叮的聲音,就馬上跳下一行~

 

這15+15分鐘好難熬!!

我寫到狂流手和感覺快握不住筆!!

然後腦袋思緒還會突然放空!!

像機器人一樣在跟時間賽跑~

不停的寫不停的寫!!

超痛苦的阿!!!

寫完的最後曲線,第一個15分是呈現微C的形狀

第二個15分鐘是呈現 l 的形狀,而且比第一次寫得更多更長~

我想,應該是測工作的穩定性吧~

 之後專員又給我一張A4正反面的紙

正面試英文題目,背面是日文~

也有提醒說日文不會寫就空白就好~

英文題目都關於旅遊的英文,算滿簡單的~

日文我真的看不懂..QQ

寫完就可以繳了~不用等,也沒有時間限制~

之後和專員談了一下,她說網銷部的主管對我比較有興趣,所以他會和我面談~~

 

後來主管進來簡單的介紹自己後,就開始面試囉!

大致上的問題是..

1.為何想要來臺北工作?

2.家人同意嗎?

3.問之前的工作經驗

4.有沒有出國的經驗

5.知道旅行社在做什麼嗎?

其實面試像聊天一下,也提了很多不同的話題,

最後,主管問我何時可以開始工作,如果在期限內來不及沒有關係~

可以延後報到!!而且還說以往有同仁這樣過~所以是可以的!!

整個超有彈性的阿~~

後來提及的薪資及業績獎金的部分..

還有三個月的適用期...

詳細的工作內容也在開始上班後,會有同仁協助開課教學~

所以不用擔心~~

整體面試下來沒有太大的壓力~

主管人也很親切~~

入取通知大概三天左右會有電話通知~~

這次的面試分享,希望能給大家有點小幫助囉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後記

結果入取通知是在一星期之後...

在我已經放棄台北工作的時候,打電話來了!!!

但由於已經在台南簽約租屋,所以就放棄去台北的工作機會了...

謝謝旅行社給我一個美好的面試經驗!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享生活 的頭像
    EVA享生活

    EVA享生活

    EVA享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